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仁和司法所:提“两率”防电诈节前普法促稳定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20:06 作者:刘华彬 张涛 点击:

  为增强仁和镇群众的法律素养和安全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公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中秋国庆双节前,潢川县司法局仁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利用逢集走向街头开展《民法典》,反诈骗宣传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安装普法宣传活动, 助力“两率”提升,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确保全镇平安稳定。
  工作人员在街头分组行动,采取设立咨询台、播放平安喇叭、张贴反诈骗宣传海报、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彩页及12340宣传杯子等方式,向沿街商贩和赶集群众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用途、使用方法以及诈骗的新型方式、作案手法、如何识别、防范方法,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意识;讲解正确接听“12340”调查电话的方法,引导群众积极主动的为家乡点赞,同时宣传“两率”调查工作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性,提高群众对提升“两率”工作的知晓度和认识率。
  宣传中,有一妇女说:“前几天我就接到一个电信诈骗信息,让我按他的要求安装APP,差点被骗,正着急如何预防,你们政府就来宣传预防电信诈骗,并帮我安装了防电信诈骗APP,我再也不担心被骗了,多谢政府的关心。”
  本次活动,引导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反电诈APP20多个,并细心教导群众如何使用来电预警以及网上报案、风险查询、举报诈骗信息等功能,增强了群众的满意度,为携手共建平安幸福仁和,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