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安装反诈APP,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1-09-09 09:58 作者:桃林铺镇 点击:

  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打造平安桃林,近期,桃林铺镇积极行动,大力推进反诈APP安装工作,给群众的“钱袋子”罩上“金钟罩”。
  一是压实职责任务。全镇上下把安装注册反诈APP工作作为维护群众利益的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率、使用率和普及率。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联合多部门现场指导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对于确实不会安装的群众,工作人员帮助他们下载安装好后,详细演示使用方法。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特征和伎俩,进一步宣传APP安装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利用村级微信群、包村领导、干部、村“两委”上门走访、结合“大走访、提两率”活动等多种工作方式,切实提高APP安装率,以及群众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