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朝阳园区开展“周四大学堂”学习活动

来源:朝阳园区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8 16:14 点击:

 
  7月7日,按照市、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朝阳园区开展“周四大学堂”学习活动。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各社区书记采用集中学习方式,认真学习了薛澜教授关于《应急管理现代化——挑战与机遇》专题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研讨交流。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二要突出灾前预防,进一步明确灾前预防的战略定位和重要突破口。三要牢固树立综合减灾意识,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更加注重各类资源、多种手段和各方力量的统筹运用。四要把降低灾害风险放在灾害管理更加突出的位置,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大力开展应急避险技能培训,健全应急管理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