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疫苗接种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1-08-25 09:44 作者:踅孜镇 点击:

  一是谋划到位、严密部署。连续召开疫苗接种调度会,细化明确各村任务数,做到每日一汇报、每日一总结、每日一研判,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各村(街)充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严格落实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包村领导跟踪抓、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具体抓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坚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抓实抓好。
  二是宣传先行、营造氛围。通过入户宣传、出动宣传车、村村通大喇叭、公众号、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充分做好适合接种人群的思想动员工作,科学通俗讲解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尽最大努力打消群众顾虑,争分夺秒推进疫苗接种。
  三是建立台账、逐人摸排。充分发挥各村“两委”、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持续开展“拉网式”摸排行动,及时更新完善未接种人员台账、已接种人员台账、异地接种人员台账、禁忌症人员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外出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联系、反复动员、收集异地接种证明,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四是真心服务、保障到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群众接种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接种效率,坚持做群众的服务者。组建爱心接送车队,针对高龄人员、行动不便人员,组织车辆上门接送,对老年人群、患基础病等特殊人群接种过程中用心用情提供全程周到服务。真正做到“干部勤跑腿,群众少跑路”,用党和国家的关怀温暖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