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暖心服务“加速度” 疫苗接种“有温度”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1-08-23 17:01 作者:踅孜镇党政办 点击:

  为实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踅孜镇多举措开辟新冠疫苗接种渠道,使疫苗接种工作有速度,更有温度。
  一是组织到位周密安排。针对疫苗接种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踅孜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全面排摸动员。开展“拉网式”核查排摸,做到不漏一户、不缺一人,进一步完善疫苗接种台账,精准掌握应接未接人员底数,宣传动员应接人员尽快接种。每日召开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集中逐人研判未接种人员存在的问题,交流各村(街)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二是专车接送提速增效。结合实际,精准发力,针对老年人出行不便一直未能接种疫苗的情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疫苗接种服务活动。为行动不便困难群众开通“专项通道”,统筹协调9辆“疫苗接种服务专车”在接到接种任务后及时深入村组,安排车辆接送接种人员,提高疫苗接种工作效率。以最贴心的服务,切实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三是上门服务应接尽接。对于高龄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加之患有各种慢性疾病,常年服用药物,对疫苗接种有一定的顾虑和疑惑,想打又担心不能打的人群。镇卫生院点对点开展上门接种服务,仔细了解情况,测量血压,询问她们的身体状况,一对一解答接种者疑问,耐心解读疫苗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帮助她们消除思想顾虑。“国家免费打疫苗,但我腿脚不便,镇卫生院医生专门来家为我打疫苗,这种好事上哪儿找!我从心底里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太感谢了!”踅孜村村民余大娘高兴地说道。
  下一步,踅孜镇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决扛起疫苗接种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