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及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1-08-15 19:01 作者:隆古乡 点击:

  为检验及提高本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依照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8月15日上午,隆古乡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及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乡派出所及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基层民兵队伍、乡志愿者服务队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前,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演练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给参加人员进行详细分工,并要求参加人员按照分工按时到达演练指定岗位,本着“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演练分为模拟疫情出现、启动应急响应预案、疫情处置及病例转运、风险评估与管控、小区管理和宣教、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六个步骤。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预案进行,结合本乡疫情防控工作日常,充分检验、全面提高了全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筑牢实战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