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乡:“五红”党员先锋岗,筑牢疫情“防火墙”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1-08-11 10:38 点击:

 
  近日,全国多地爆发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德尔塔”毒株来势凶猛,为切实加强防控措施,传流店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乡各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层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红色堤坝”,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传流店乡通过设置“五红”党员先锋岗,坚持党建引领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让鲜红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红色堡垒织密安全网。实行党建引领“1+1+3”疫情防控机制,在乡党委整体统筹下,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带领一个村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发动党员先锋队、民兵队伍和志愿者服务队三支队伍,迅速成立“乡镇大党委、村居党支部、村民组党小组”三级红色防疫体系,紧盯流量管控、扫码登记、日常消杀、疫苗接种“四大重点”,联合全乡党员干部、乡派出所和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三天时间完成了辖区2768户,11072人的入户排查工作,做到居民动态监测、隔离情况、疫苗接种“三个清楚”,织密辖区安全网。
  二是红色细胞凝聚战斗力。传流店乡发出了一线战疫“召集令”,各党支部党员、热心居民、学生、团员、民兵队伍和秋季应征青年闻令而动,踊跃报名参与疫情防控。短短时间内,400余名党员自愿上岗、13支党员先锋队队迅速集结,推动各方红色力量向一线聚拢。通过实行党支部包联村、各支部党员轮换值守、党员先锋队常态入户的工作方法,对志愿者进行合理分工,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凝聚起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强大能量,织密群防群治防控网。
  三是红色卡点架起“连心桥”。各村党支部迅速行动,在入村疫情防控卡口设立“党员先锋岗”,通过党组织的引领和号召,把卡点值守队伍打造成政策清楚、流程明白、作风过硬、形象正派的专业防疫工作队,各村包村领导包保责任岗,村支部书记亲自带队,党员干部带头执勤上岗,身着党员志愿者红马甲,配备体温计,带上宣传单,对出入群众严格执行扫码、体温检测、细问行程、核查疫苗和宣传疫情防控健康知识等防疫工作,真正把红色卡点作为宣传防疫政策、展示党的形象的良好平台,筑牢党群一线战疫“连心桥”。
  四是红色标识党员显担当。在设置“五红”党员先锋岗的过程中,要求岗位必须实现“五有”,即有“党员先锋岗”的标识、飘扬红色党旗、悬挂或张贴红色防疫标语、党员志愿者佩戴红色袖箍、佩戴党员徽章,通过带党员徽章、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参与防疫、服务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志愿者通过轮流值岗,引导全乡居民谨慎出行,正确辨识网络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以实际行动履行岗位职责,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五是红色先锋传递正能量。注重疫情防控的宣传动员和舆论引导工作,利用党员先锋岗,及时发现、深入挖掘抗疫过程中的先锋活动、先锋故事,传播抗疫正能量,真正起到了“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示范效应。传流店乡各级党组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成为抗疫一线的“主心骨”,辖区内党员干部成为人民群众守望相助的“贴心人”,在党建引领下以新时代“答卷人”的姿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提供了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