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新郑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潢川专区”正式启用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17:00 点击:

  9月21日,新郑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潢川专区”启用仪式在新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潢川招投标项目正式通过新郑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进行全流程交易,标志着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远程交易方式的又一创新突破。
  潢川县没有自己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经常需要到附近县市的交易平台进行招投标交易,造成建设单位、招投标代理机构多跑路、不方便、有怨言,导致本县很多项目落地难、推进慢。
  潢川县借助新郑市全程电子化招投标、远程异地评标两大优势,积极打造“开标‘不见面’、评标‘跨地域+AI智慧化’”,实现潢川县招投标项目审批在潢川、交易在新郑、监督在线上的“新潢合作”模式。
  在新郑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潢川专区”正式启用的当天,“潢川县引泼入潢工程(潢川县第三水厂)水资源论证采购项目招标公告在此专区上发布,为此,开启了两县市跨区域常态化全项目、全流程、全环节在异地交易合作的全国首个案例。在此之前,潢川县在新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上已成功开标了三个项目。
  新潢两地的创新性合作将共同打造一套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潢合作”经验,为全国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大市场进行有益探索和突破,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跨区域开拓性合作的典范意义,在公共资源交易发展篇章中抒写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