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五位并举”确保汛期安全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1-07-22 16:20 作者:来龙乡 点击:

  随着夏季的到来,我县已经进入降水高发季节,加强汛期管理、确保汛期安全已经成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七上八下”期间的防汛安全至关重要。为此,来龙乡积极部署,多项并举,防患于未然。
  一是加强水利工程管理。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实用价值,积极做好蓄洪、泄洪工作,确保水利设施安全、可靠。积极安排进行管理人员再培训,积极应对汛期到来。
  二是加强巡河巡堤力度。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巡河巡堤力度,使机关获得直观的、一手的实时状况。加强水位监测和堤坝安全监测,完善相关应急响应机制,防患于未然。
  三是高度关注气象监测信息。切实加强与县气象站的联动措施,做好天气预警。利用气象信息,积极向村级单位通报天气情况,加强洪灾预警。
  四是做好人员物资调度。切实加强乡级单位与村级单位相关工作的沟通与联动制度,制定相关工作的应急预案。组建好防汛抢险救援队伍,做好物资储备,安排好人员值班,做好人员对汛期工作应急处理的培训与管理。加强乡、村两级的汛期管理制度。
  五是注意涉水安全。通过加强巡河巡堤力度,关注人员涉水情况。通过乡、村两级的联动机制,确保人员涉水安全。加强设施建设与宣传力度,从根本杜绝涉水危险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