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组织开展防汛演练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1-07-19 09:47 作者:李盛辉 点击: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的关键时期,为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汛情,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准备工作,检验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的应急能力,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增强民兵队伍处置险情能力。
  7月17日,谈店乡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乡党委书记陈红到场指挥,乡党政班子成员、派出所、卫生院、民兵应急分队等5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宗旨,立足防大汛、抢大险,在遇到暴雨天气,汛情紧急的情况下,应急人员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按照预令,民兵应急人员第一时间机动到指定位置开展疏散群众、搬运物资、装运砂袋、伤员救护、消防演练等科目。演练中,民兵们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以律己,集中精力,认真对每个动作姿势进行了深入学习和领会,充分发扬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神。
  此次演练,增强了民兵应急人员在军事技能、应急处理、抢险救灾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全面提升了应急队伍的综合素质,为全乡平安度汛奠定了坚强有力的应急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