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召开防返贫帮扶机制工作培训会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1-06-18 19:38 作者:卜塔集镇 点击:

  6月17日,卜塔集镇召开《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暨档案管理工作部署培训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包村责任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由镇长谈昌国主持。分管扶贫工作的组织委员余龙飞传达了县防返贫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并对下步帮扶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对相关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
  镇党委书记武德锋作总结讲话,针对此次会议工作安排,提出五定工作法。五定是指承诺签定,要及时与贫困户签定全面承诺协议,贫困户安心。信息模定,通过全面摸排,做到信息准确、全面,为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信息保障。民主评定,在工作中做到民主公开,让村民信服,使工作顺利,将矛盾化解。乡镇确定,党委和政府要把好审核关,全盘把握各村信息的填报。信息录定,经严格审批和把关后,将信息及时、准确的录入系统。五定工作法对我镇扶贫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后,各包村领导、支部书记表示,要及时召开村工作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对该项工作进行专门的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