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通过“六个到位”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1-06-07 17:36 作者:卜塔集镇 点击:

  为扎实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积极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卜塔集镇通过“六个到位”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一推进。二是宣传发动到位,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强化舆论引导,正面宣传疫苗的有效性、质量的安全性、接种的必要性,及时解答群众疑惑,提高接种意愿,形成合理预期。三是摸底登记到位,全体村组干部下沉到最基层,深入各组各户,摸排人员信息,并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四是统筹推进到位,每一批疫苗下发后,及时向各村分配疫苗数额,镇、村、卫生院三方配合,做好现场组织引导、人员信息登记及知情同意书的签订,确保接种有序进行。五是示范带动到位,全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接种,充分发挥示范作用,通过自身实际正面引导,引发群众高涨的接种热情和强烈的接种意愿。六是奖惩兑现到位,镇党委、政府制定奖惩方案,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对完成率前三的村集体进行经济奖励,对排名末位且未完成任务的村集体进行经济惩罚,并约谈支部书记和包村领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