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宣讲活动

来源:魏岗乡 发布时间:2021-11-10 15:37 作者:魏岗乡 点击:

  11月9日,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之际。魏岗乡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以进一步提升全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与防护能力为目的,特邀潢川县消防大队崔新胜教官来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宣讲活动。
  培训会上,崔新胜教官通过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图文并茂地介绍火灾造成的悲惨后果,同时讲解一般火灾发生的过程以及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以及逃生自救的方法和要点;重点对如何采取正确的灭火方法和选用合适的灭火器材进行进一步讲解和示范。
  在宣传知识讲座结束后,崔新胜教官又到室外实地操作讲解了灭火器“一提、二拔、三瞄、四压”操作规程及其他不同的逃生、自救消防用具的使用。
  通过本次室内教学和室外演练培训,使魏岗乡各村、各单位、各企业等100余名负责安全生产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防患意识,增长了安全知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提升了应急处理的能力。为保障全乡人民生活生产安全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