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1-05-20 10:12 作者:踅孜镇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踅孜镇各党支部坚持以上率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全镇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取得实际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党政综合办公室,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组织保障。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踅孜镇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按时间、分类别对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做好学习课程规划。抽调3名优秀党务工作人员组成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小组,采取督促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加强对镇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督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二是创新学习形式。采取常态化、多形式的学习方式,扎实开展党史知识的学习,运用专题组织生活会、举办读书班、理论中心组学习、邀请专家学者宣讲教育、现场专题培训等“五种学习方式”,深入开展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的研讨交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是广泛开展教育宣传。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广泛开展教育宣传。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河南干部网络学院、“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今日踅孜”微信公众号等打造“网上党校”。线下组织“四史”主题征文、党史知识挑战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吸引群众在参与中学习“四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精神支柱。
  下一步,踅孜镇将组织开展黄湖农场基地参观见学、“红色电影周”、“七一主题党日”等活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热情,提升教育实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