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三到位”织牢防溺亡生命安全网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1-03-30 17:53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随着天气转暖,加之近期雨水较多,境内河流湖塘水位上涨,防溺亡工作形势严峻。
  一是机制到位。制定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充分利用河长制及防汛值班制度,发挥综治办、村“两委”及网格员监督管理作用,加强对重点人群监管。
  二是宣传到位。响起来。各村(居)利用大喇叭、电子显示屏等设备,循环播放防溺水教育短片;转起来。充分利用老乡微信群等互联网平台,转发预防、救生等教育知识,形成全民化的防范氛围;发起来。在高中小幼学校印发《告家长一封信》,共15000张,形成小手牵大手的宣传氛围,切实做到警示警醒,形成了监护人+学校+村干部的三位一体防护体系。
  三是查改到位。相关部门对重点水域进行隐患排查,切实织密“一张网”,对大中小隐患池塘、河流,完善安全警示标牌、救生杆等安全防范设施检查、整修,对部分危险水域安装防护拦、防护网,并安排人员看守,确保及时劝离未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