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0-12-15 17:35 点击:

  2020年12月9日,县委县政府召开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后,隆古乡第一时间启动贯彻对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成立隆古乡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执法、巡查督导、宣传引导三个专班,乡宣传统战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政便民服务中心、国土资源部门为成员单位,建立奖惩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制定隆古乡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宣传方案,以广播、网络、宣传标语、微信群等媒介为载体,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学校、银行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以文艺演出、政策宣讲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三是强化职责协同。各村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确保信息上报、收集、监督、巡查、执法等各个环节有效衔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