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爱心企业向英雄致敬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5-02-25 08:31 作者:蔡丽 点击:


长友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代表关爱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看望慰问黄春刚及其家人

 
谈店乡党委政府看望慰问黄春刚及其家人 

  2月24日,农历正月初六,潢川县谈店乡农民黄春刚家简陋的小院里洋溢着欢声笑语,长友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涂长生代表我县关爱道德模范志愿者服务队,将2000元慰问金、食用油和新春大礼包送到黄春刚及其家人手中,为英雄送上新春的祝福。当天,谈店乡党委政府也送来了慰问金。

  2014年9月,我县青年农民胡阳海、黄春刚在青岛见义勇为,舍命擒歹徒,他们的英雄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先后被评为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2014“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并荣登中国好人榜。“道德模范是我们行动的楷模,精神的航标。我加入关爱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就是希望能够为他们献一份爱心,承担一份社会责任,让好人好报成为大家的共识!”涂长生深有感触地说。

  2014年,在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的倡导下,潢川县荣丰纺织实业有限公司、河南省发成置业有限公司、潢川忠兴粮油有限公司、潢川县光州国际酒店、潢川县圣光集团、河南省淮河酒业有限公司、潢川县裕丰粮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长友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爱心企业成立了关爱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他们用实际行动关爱、帮扶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们。今年春节前后关爱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的爱心企业又积极行动,为我县谈店乡见义勇为的胡阳海、黄春刚,仁和乡无怨无悔护理病妻14年的刘华彬,隆古乡照顾瘫痪儿51年的好母亲陈桂芝老人等十余位道德模范送上了慰问金,置办了年货,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