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三强化夯实防溺水工作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0-08-21 16:44 点击:

  时值暑假期间,又逢天气高温酷暑,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张集乡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做到“三个强化”,进一步夯实防溺水工作。
  一、强化宣传推广,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悬挂警示标语、发放防溺水宣传彩页、广播村村通循环播放防溺水宣传录音等方式全面开展宣传。同时,充分发挥乡村河长、网格员和巡河员等作用,利用各村网格群广泛宣传推广防溺水安全知识。安排学校班主任在班级微信群做好家长的教育提醒,全面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二、强化隐患排除,加大巡查力度。为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安排各村村组干部、公益岗、网格员做好本村每日巡查工作,在重点时段对各水域开展巡查,并督促其家长及监护人加强监管和教育。
  三、强化督导检查,提高工作标准。为确保时刻紧绷防溺水之弦,该乡成立了防溺水工作督导组,由乡分管领导带领乡综治办、应急办等工作人员在暑假期间每周督查一次防溺水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给与纠正,在工作中宁愿听群众骂声也不愿听群众哭声,坚决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杜绝溺水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青少年安全度夏。
  截至目前,全乡共悬挂防溺水警示标语25副,下发防溺水宣传彩页3000余份,设立醒目警示牌200个,发放救生竹竿300余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