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庆“七一”|庆七一,忆初心,潢川检察党建活动别样红

来源: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7-06 09:18 点击: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为隆重纪念党的生日,大力宣传弘扬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励全体干警忠诚履职、担当实干,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潢川县检察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一、举行升国旗仪式,向祖国致以崇高敬意
 
 
  7月1日上午,潢川县检察院举行庆“七一”升国旗仪式。8时整,升旗仪式开始。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干警着装整齐、列队肃立,面向国旗神情庄重行注目礼,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敬意.
  二、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党员承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潢川县检察院全体党员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项钰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郑重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充满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重温入党誓词,让潢检人回忆了入党宣誓时的满腔激情和崇高追求,更深化了大家对党忠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举办诗歌朗诵会,丰富党员生活
 
 
  为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不断激励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党、爱国、爱人民、爱检察事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7月1日上午,潢川县检察院举办迎七一“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主题诗歌朗诵会,为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再添浓彩。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精心挑选了8首作品,随着背景音乐缓缓响起,以独诵或合诵的朗诵形式,《歌唱祖国》、《祖国颂》、《少年中国说》等作品依次呈现,检察干警们用朴实而真挚的情感或娓娓道来、温雅唯美,或气势磅礴、饱含深情,表达了潢检人对党无限忠诚,对祖国无比热爱和心系人民的拳拳之心。
  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体会光荣使命
 
 
  潢川县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于6月19日来到连岗村党员教育基地,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美丽乡村建设,看到了乡村振兴“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蓬勃势头;通过体验基层党建文化,感受到“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堡垒”的伟大力量。在现场学习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员引领新时代社会发展的巨大价值和光荣使命。
  五、看望慰问老党员,传达党的温暖
 
 
  七一前夕,党组书记、检察长曾春丽一行前往退休老党员鹿国强的家中看望慰问,详细了解了鹿国强同志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介绍了现在我院各项工作情况,并代表院党组和全体检察人员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感谢他长期以来对党和单位作出的贡献,希望他能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关心和支持检察事业的发展。曾春丽检察长还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要及时向单位反映。
  河南省潢川县检察院原侦查监督科科长鹿国强入党33年来,一直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忠于法律、忠于人民作为自己的内心追求。他寄语青年检察人:工作能力是锻炼出来的,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做好检察业务工作。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七一”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干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与时俱进,勇于担当、奋勇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检察事业,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