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三个充分”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0-06-12 15:52 作者:江家集镇 点击:

  针对当前防汛抗旱的形势,江家集镇坚持防汛抗旱一起抓,扎实做到“三个充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和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一、思想认识上充分。成立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建立防汛抗旱督查机制,确保防汛抗旱工作有序推进。及时召开了镇村防汛抗旱工作会,传达贯彻上级防汛抗旱精神,做到思想统一、组织到位,确保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实处,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二、工作开展上充分。严格按照防汛抗旱预案采取有效措施,把防汛抗旱工作做细做实,并认真做好工作记录及灾情的统计、上报等工作,严格落实在岗值班、值班值守制度,并加强对河道、沟渠、危房的排查,要求各村主动汇报梳理问题并消除整改,并及时和群众面对面沟通,真正把防汛抗旱工作落到实处。目前,已清理疏通渠道14.5公里,电灌站抗旱运行8个,调水158万m?,投入抗旱人数0.4万人次,新打抗旱机井 7眼,浇灌面积近3万亩。
  三、物资储备上充分。结合镇防汛工作的实际情况,早安排、早动手、早准备,充分做好防汛抗旱各类物资的储备准备工作,以确保防汛抢险物资的需要。目前,已储备编织袋35200条,铅丝0.62吨,木桩1200根,砂石土料现场备好。镇防汛指挥部及各分指挥部已成立,相关村已组织了30人以上抢险队伍及50人的抢险突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