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提示清单让监督更精准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8-08 15:11 作者: 童飞 点击:

  “@所有人,7月份监督重点提示清单已经发送到各位工作邮箱,请围绕当月工作任务清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收到,有了这个清单,监督有重点有抓手,点赞。”在“清风潢川”微信工作群,一条通知获得大家称赞。
  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做到高质量监督,潢川县纪委监委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推行监督工作月提醒制度,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时效性。
  提醒精细化。每月初,县纪委监委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当月重点工作安排,制作《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提示清单》。各监督主体对照“清单”,结合监督单位职能特点,有针对性的“把脉问诊”、“对症下方”,开展监督工作,填写《日常监督检查情况登记表》确保本月监督工作有效落实。
  管理动态化。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建立提示清单动态管理方法,通过采取每月抽查、季度督查的方式对每月提示清单上的重点工作,逐项逐条检查验收。对已经落实的工作及时销号,对即将到期而尚未履行的责任,通过调研、谈话、督导、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及时提醒,提高监督实效。
  问责常态化。每月定期收集汇总各监督主体监督检查情况,将“提示清单”落实情况的抽查、督查结果定期在全县进行通报。同时对各监督主体工作失职失责、应付差事、到期不报的,将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