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司法局扎实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7-03-13 17:12 作者:程力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潢川县司法局联合县普法办、桃林司法所、桃林派出所组成普法宣讲团来到桃林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潢川县司法局工作人员、桃林派出所民警等以法治教育专题讲座的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学生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违法与犯罪之间的联系。根据小学生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以及由此造成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及行为,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犯罪。教育学生要珍惜学习机会、提高鉴别能力、学会宽容、谨慎交朋友、切莫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文明上网等。

  活动的开展,使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了解了更多的法律常识,有力促进了“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认清了违法犯罪的后果,提高了守法意识、权利义务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的能力和应用法律武器维权的能力,师生们同时希望“送法进校园”活动能够长期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