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元宵佳节疫情防控不松懈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0-02-09 17:22 作者:卜塔集镇党政办 点击:

  元宵佳节将至,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为减少人员聚集,最大限度地降低潜在风险,卜塔集镇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积极做好元宵节期间禁止野外祭扫的相关工作。
  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2月7日,卜塔集镇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了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要求,就禁止祭祀送灯等民俗活动做了详细工作安排,下发《潢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的通知》到各村,要求各村立即开展工作。
  广泛宣传,做好源头管理。通过QQ、微信群、手机短信、张贴悬挂横幅、录制录音广播循环播放等方式广泛宣传元宵节期间严禁聚会、祭祀、送灯,引导群众尊重传统习俗,倡导节庆新风,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明确告知群众今年元宵节期间必须居家防疫,不得外出活动和祭祀送灯。
  全面摸排,加强督查力度。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派出所、各村责任组根据前期掌握信息,进一步进行摸排,宣传元宵节严禁祭祀送灯政策;乡派出所等有关单位加强督查巡查力度,一旦发现有人祭祀送灯,立即劝返,对不配合工作的群众进行批评教育,拒不配合,给防疫工作造成影响和后果的依法予以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