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加大宣传督导筑牢节日防控网——老城办事处元宵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老城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2-09 10:55 作者:老城办事处 点击:

  元宵节日是万家团聚的节日,而今年的元宵,却注定是个例外。
  当前疫情的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然而根据中国的习俗,今天正是家家户户串门、闹灯、燃放烟花的日子。为了巩固当前的疫情防控成效,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落实上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要求,老城办事处周密筹划,扎实开展节日当天的各项工作:
  一、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进一步统一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并对办事处机关、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统一安排,明确各自工作任务,确保工作有人管、事情有人干,杜绝打乱仗的现象。
  二、组建车队、强化宣传。节日当天,就疫情防控及烟花禁放工作,老城办事处主要领带亲自队,组建7辆宣传车队,每辆车配3个宣传、应急人员,在老城辖区全域全时进行巡回宣传,极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为疫情防控和烟花禁燃禁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三、盯住卡点,管住人员。全体包村科级干部全部入村到点(卡口),一线指挥,加强防控。应急车队随时待命,做好随时处置突发情况的准备。通过强化点,连好线,确保元宵节人员管控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扎实开展。
  四、全时督导,夯实作风。老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邓乐,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永江带领全体督查组成员,对各村(社区)、卡口、重要场所全时进行督导检查,以严肃的督导问责推动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