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2023年“公益慈善月”暨“99公益日”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8-30 17:36 点击:

 

  8月29日,潢川县2023年“公益慈善月”暨“99公益日”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县各界积极参与“99公益日”活动,推动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县委副书记吴永阳、县政府副县长廖文燕、县慈善总会会长魏炳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廖文燕主持会议。

  今年潢川县“99公益日”活动旨在汇聚和募集更多的慈善资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活动的时间为9月7日至9月9日,内容包括腾讯公益配捐、网民爱心捐赠、一起捐、邀请好友助力等板块,通过募捐活动积极营造“人人慈善、人人向善”的浓厚氛围。

  吴永阳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慈善事业在实现共同富裕和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二要以更实举措推进,坚持“党委政府倡导、慈善系统运作、社会广泛参与”工作机制,聚焦产业帮扶、儿童关爱、养老服务、急难救助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扶弱济困,做好监管,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得精准、见得实效、赢得民心。三要以更强力度动员,慈善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全县各界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开展“公益慈善月”暨“99公益日”活动,是全县人民奉献大爱精神的一场善举,要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努力掀起全县慈善捐助热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推动“99公益日”活动取得更大成效。各级各部门、各级慈善组织要增强使命担当,严密组织实施,规范网络募捐,广泛动员社团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乡村振兴大局,全力开展慈善服务。要大力培育和弘扬慈善文化,提升全民慈善意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探索慈善事业发展的新路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会议还对全县82个2022年慈善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并对各单位的信息员开展了线上操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