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三大举措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0-01-07 10:11 作者:谈店乡 点击:

  一是实行遍访责任制。由乡党委书记带头,在全乡实行两级书记遍访贫困户责任制,实地入组入户,了解贫困户实情。同时,也要求各责任组长、第一书记以此次遍访为契机,准确掌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重点查看“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核实政策享受情况,是否存在返贫风险,与贫困户深入沟通交流,记录贫困户真实意愿及反馈的问题,及时为贫困户解决问题,精准制定帮扶措施,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二是坚持危房清零制。结合遍访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情况,对危房户登记在册,分村建立危房记录台账,明确分工,压实责任,限时整改,坚持危房清零,由专人负责通报各村危房每日拆除进度。对于危改困难户,深入了解存在的困难及原因,统一汇总后,由乡党委、政府开会研究方法,分类施策,逐户化解问题,做到危房记录无遗漏、危房清零全覆盖。截至12月底,全乡共拆除危房200余间。
  三是持续抓好工作作风。在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要关头,更要求党员干部有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良好的工作作风。乡纪委成立工作作风督查组,以制度管人、管事,持续抓好日常工作监督,坚持每周一次工作督查,对遍访贫困户不实不细、走访日志简单敷衍、危房拆除进度缓慢等工作不力的村及个人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