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乡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魏岗乡 发布时间:2019-12-27 21:18 作者:魏岗乡 点击:

  为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精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乡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强化领导。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成立禁燃禁放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禁放宣传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加强保障工作,确保实现“零燃放”工作目标。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微信群、宣传横幅、村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可能造成的危害,倡导文明新风。各村在辖区内上门发放公开信、宣传海报进行禁放宣传,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实行网格化监管,发放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告知书,与乡机关干部、乡直部门、21个村(居)签订禁放责任书,确保辖区内不发生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加大在网格化责任区域巡查检查力度,采取劝导、温馨提示等措施,进一步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规定,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销售、储存、运输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