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1-17 11:08 点击:

潢川县召开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

  1月14日下午,潢川县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或乡镇长(主任)及县公安局、教体局、各中心校、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控辍保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控辍保学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要精准施策,明确责任,按照“一个都不能少”的工作目标,狠抓辍学学生的劝返工作,明确控辍保学的工作任务,做好义务教育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与学生和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多渠道做好思想工作,正确引导,切实解决控辍工作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在“保学”上下功夫,让辍学学生劝得回、留得住、学得好,确保控辍保学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下发了潢川县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