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隆古乡多举措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19-12-23 10:24 作者:隆古乡 点击:

  年末将至,为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精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乡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一是狠抓贯彻落实。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结合我乡实际,研究制定禁燃禁放宣传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加强保障工作,确保实现“零燃放”工作目标。
  二是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流动宣传车、LED屏等形式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可能会造成的危害,倡导文明新风;悬挂宣传条幅,利用扶贫走访、“干部当队长”等工作走村入户,进行禁燃禁放宣传,努力营造“人人知道禁放,人人参与禁放”的浓厚氛围。
  三是明确责任分工。实行网格化监管,书记包域责任,民警、科级干部包村责任,村干部包组责任,名誉组长、帮扶责任人包户责任,确保辖区内不发生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同时加大在网格化责任区域巡查检查力度,采取劝导、温馨提示等措施,进一步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销售、储存、运输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截至目前,已入户宣传500余人次,发放宣传页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