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开展地震逃生应急演练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4-01-29 16:22 点击:

  为了让村民了解地震的危害和应对方法,掌握正确的逃生技巧和应对措施,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月29日,伞陂镇在邬堰村开展地震逃生应急演练。镇应急办、消防救援支队、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共20余人参加演练。

  在演练前,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向参与演练人员讲解了演练的目的和流程。

  上午九点左右,邬堰村村委会门口通过高音喇叭预警方式发布地震预警信息,通知村民立刻做好避险准备。村民在听到警报信息后,按照预定的路线前往紧急避难场所,工作人员立刻组织村民迅速到达指定地点。消防救援队员及派出所民警同志按照预先规划的逃生路线,引导村民有序地疏散撤离至安全地带。在疏散过程中,帮助受伤及行动不便的群众有序撤离,并要求村民保持冷静,按照指定的路线撤离,避免混乱和拥挤。在紧急避难点设立临时医疗救助点,为受伤村民提供身体检查,由专业的医疗救援人员提供现场救治服务。

  演练过程中,村民能够按照指定的路线有序撤离,没有出现混乱和拥挤的情况。同时各部门联合救援技能得到了提高,能够在地震发生后迅速展开救援行动。医疗救助点和物资保障方面的工作得到了有效落实,能够为受灾群众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通过本次演练,使村民的应急意识和应对能力得到了提高,能够正确地应对地震等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