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隆古乡四措并举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19-09-24 15:38 点击:

 
  隆古乡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主题主线,四措并举,打好“组合拳”,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抗稳政治责任,迅速安排部署。健全机构,成立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下设综合组、服务联络组、专项整治组和宣传组。理清思路,9月17日乡党委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9月18日召开全乡大会,对党员、干部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借助网络平台,运用“潢川红云”党建云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视频等途径宣传主题教育工作动态、理论文章等;用活乡村大喇叭、群众大舞台等方式,对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等,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夯实开展主题教育的舆论基础。
  三是坚持分类指导,提升工作质量。成立11个指导组,对各党组织主题教育进行全程严格督促指导;针对不同党组织的实际情况,把握共性和个性的关系,突出特点,因地制宜,坚持分类指导。截至9月22日,高质量高标准指导全乡22个基层党组织完成主题教育工作的动员启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序推进。
  四是集中学习研讨,引导示范带动。坚持领导带头,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期分批计划总共安排一周的时间,分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9月23日,乡党委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主题,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各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各站所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研讨会,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发挥标杆示范作用,不断掀起主题教育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