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举办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捐资助学发放仪式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19-09-06 18:40 作者:徐子龙 点击:

双柳树镇举办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捐资助学发放仪式
  9月6号上午,双柳树镇举办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捐资助学发放仪式。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各室(办)负责人、各村(居)支部书记,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优秀教师及受资助的优秀贫困大学生参加仪式。
  副镇长王秀梅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优秀教师表彰决定》,并宣布41名获奖优秀教师名单及19名受资助优秀贫困学生名单。党的十九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黄久生同志因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开幕式不能亲自到场出席本次捐资仪式,特委托镇党政班子成员现场为19名优秀贫困大学生发放每人3000元的助学金、41名优秀教师发放每人500元慰问金,计7.75万元。通过“扶贫扶智”项目为该镇41名贫困应届大学生每人资助3000元的助学金,计12.3万元,此次黄久生捐资助学金共发放20.05万元。
  柳世强、李旺宇两位同学代表优秀贫困大学生做感恩发言,纷纷表达了对黄久生同志捐资助学的感激之情,表示要向黄久生爷爷那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潜心学习、不断进取,将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去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林丽娟、黄久会,叶召林三位老师代表优秀教师做典型发言,纷纷表达了对教师岗位的热爱之情,并表示将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为双柳教育事业,特别是双柳农村教育事业奉献自己一份力量,不辜负镇党委、政府及以黄久生为代表尊师重教社会人士的信任和重托。
  镇党委书记王修学强调,一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双柳教育在上世纪80年代全县有名,我们要秉承优良传统,继续努力提升办学水平。要从规范学前教育,均衡义务教育,叫响高中教育三个方向重点推进。二是争做人民满意教师。德才是根本,全体教师要把教书育人作人生目标,树立终生学习意识,尽心教书,潜心为民,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三是营造尊师重教氛围。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教育,把教育作为“扶贫扶智”重要工作内容来推动。全镇党员干部要以黄久生同志为榜样,关心老师、关爱学生。希望全镇广大教职工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扎根基层,为农村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为双柳的教育事业建功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