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认真做好“扶贫扶智----2019年脱贫攻坚助学”工作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19-07-29 17:24 点击:

  为贯彻落实“扶贫扶智----2019年脱贫攻坚助学”政策,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助学圆梦,近日,踅孜镇迅速安排部署,认真做好2019年踅孜镇应届高考大学新生助学工作。
  精心组织安排。该镇召开“扶贫扶智----2019年脱贫攻坚助学”会,要求各村(街)、各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方案,夯实责任,思想保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确保扶贫扶智工作顺利进行。
  进行大力宣传。各村(街)利用公告栏、广播等形式宣传扶贫助学政策,对在外务工的贫困户进行电话宣传;帮扶责任人利用“二五走访”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政策讲解,做到扶贫助学政策家喻户晓,不让一个贫困生掉队。
  规范申报程序。在各村(街)上报困难大学新生人员名单后,该镇团委严格按照团县委文件要求,对上报名单进行审核排查,发现不符合规定的学生后进行电话告知,截止目前,该镇已有18名困难大学新生报名,后续该镇将继续加大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