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召开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黄寺岗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5-28 17:24 点击:

   5月27日下午,黄寺岗镇召开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安排部署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13个村第一书记、全体村干部,镇直和垂管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扛牢政治使命。当前脱贫攻坚正处在集中总攻向决战决胜转变的关键时期、注重脱贫数量向更加注重脱贫质量转变的关键时期、逐步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脱贫攻坚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转变的关键时期,全镇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坚决扛牢政治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攻坚拔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二要找准问题,保持冷静警醒。有的干部思想认识偏差、松劲懈怠,对脱贫攻坚工作过问少了,大干快上的劲头松了。群众稳定增收措施不多,“产业+金融”返贫的风险比较高,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明显增多。政策落实还不到位,教育、文化、医疗、道路等公共服务相对落后的现状还未根本改变。三要明确目标,持续加压推进。针对未脱贫的204户568人,要因户施策、因人施策。要切实防止返贫,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持帮扶、政策、项目“三个不变”,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持续抓好产业提升、就业促进、集体经济发展、群众增收等工作。要始终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严防思想松懈、工作滑坡、责任棚架,坚决做到靶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减、效果不减,研究做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政策衔接、机制整合、工作统筹。
  会议就安全饮水、危旧房屋改建、项目建设、贫困人口动态监测、“建档立卡”信息更新等方面对当前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且还对环保攻坚、计生、民政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