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突出三个强化举措全面推进环保攻坚成效凸显

来源:隆古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4-29 18:45 点击:

       隆古乡突出三个强化举措全面推进环保攻坚成效凸显     
       4月27日在乡中学礼堂召开全乡环保攻坚大会传达县环境攻坚会议精神,并对全乡近期环境污染综合整治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 
       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并下发《隆古乡关于调整环境污染防治指挥部和建立污染防治攻坚指挥调度责任体系的通知》、《隆古乡环境污染综合整治方案》,成立环境攻坚指挥部,下设一个办公室,控尘、控烧、控排、禁放、问责五个专班,三个综合整治组,十二个战区。
  强化工作机制。坚持昼巡夜查,每周不定期由分管领导带队,实行一至两次的昼巡夜查,发现问题要建立好问题台账及时交办,并做好后续的回头看工作;坚持周调度会,定于每周三召开全乡环境污染问题研判汇报会;攻坚办对于各类环境问题进行整理分类,形成通报清单,每周第一个工作日对全乡通报。
  强化责任落实。明确一岗双责,坚持属地、行业双管理。组织各村延续扶贫网格化包队负责网格内各类环境问题,攻坚办统筹协调,使每一位干部参与其中,全面推进各项攻坚方案落实到位。
      截止目前全乡共摸排出畜禽养殖户161户、其中正在配套安装环保设施专用电表57户、督促完善环保设施75户、下达整改通知25户,上报执法4户、治理散乱污企业6家,已关停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