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上油岗乡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上油岗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4-29 11:55 点击:

  上油岗乡全面贯彻落实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三次推进会精神,以打造“干净、整洁、美观”的人居环境为目标,以解决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以防控生态环境风险为底线,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完善体系,落实责任。实行严格的监管责任制,“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政治责任,完善网格监管体系。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严格按照“各司其职”“一竿子插到底”原则,全面扎实的实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管控措施。
  二是全力排查,有效治理。乡、村两级河长和巡河员、流域内各村负责落实相关河长制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制,加强巡河,扎实有效开展排污口治理。按照“一口一策”全面排查入河排污口、污染源基本情况。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将各旱沙、石子、垃圾场及各村工地全面纳入管理范畴,集中开展全面排查。依法依规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行动,限期治理可以达标改造的企业。
  三是严格督导管控,加大执法力度。加大城乡空气质量站点监控力度,保证空气自动站点稳定运行。加大对畜禽养殖业的监管和执法力度,巩固畜禽污染防治成果,加大畜禽养殖业环保设施运行的监管力度。严明相关单位的监管责任、辖区各村的主体责任,采用日、夜巡查和抽查相结合,紧盯重点难点,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