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乡四项举措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魏岗乡 发布时间:2019-04-25 11:19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战第三次推进会精神,魏岗乡以“碧水、蓝天、净土”为目标,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为核心,落实四举措,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强化环保意识。乡党委政府把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大事来抓,把握污染防治的新常态、新要求。组织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广泛开展宣传,强化全民对新时期环境保护的认识。
  二是开展问题排查。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全面排查,重点核查”要求,组织人员对“散乱污”企业经营场所,商业网点,加油站,施工工地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对畜禽养殖户进行分类登记,全面排查环保问题,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三是进行综合整治。积极组织力量,实行包村包片到人,网格化管理,对所有村居道路、河道及院落进行彻底大清理。要求施工场地全围挡,工地物料全覆盖,进出车辆全冲洗,密目网全包围,渣土运输车辆全封闭,减少尘源散播。以出入乡通道和主街干道为重点,辐射背街小巷,开展洒水抑尘行动。
  四是严格督导检查。采取日常巡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日查与夜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督导检查,紧盯重点难点、薄弱环节和关键时段,做到全天候、无盲区、无死角,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