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蒲公英”倡导“我在潢川有块地” 助力环保公益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3-14 16:53 作者: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 点击:


    环保大使叶榄讲解环保知识

环保人士在小潢河沿岸捡拾垃圾

平台会员在自己认领的地段捡拾垃圾
  
    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环境问题已日益突出和尖锐化,保护环境刻不容缓。2015年4月18日,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部分会员在全国著名环保人士叶榄组织带领下,来到豫潢新村小区大门两侧600米的公共绿地和滨河广场,他们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 正式启动了“我在潢川有块地”活动。
    2015年12月,县联创办以潢创办【2015】37号文向全县发出试行“我在潢川有块地”活动的倡议。
    “自从启动以来,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会员首先认领小潢河边喷泉以西到滨河大厦大桥一线的河边及公共绿地地段,而且还带着自己的孩子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30多次。每一次身着蒲公英服装的志愿者们在认领的那块地拾垃圾时,路过的行人纷纷驻足观看,对大家的公益之行投来赞许的目光,并且不由自主的加入到我们的行动中来! 我们觉得我们的这一行动慢慢影响着身边每一个人,要是潢川市民都能遵守并参与保护环境中来,我们的家园会变成什么样呢?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坚持“我在潢川有块地”,为大美潢川增光添彩。”潢川蒲公英会员代表仇新玉谈到。
    县文明办杨玉清主任说:“如果更多的市民参与‘我在潢川有块地’活动,必将进一步提升潢川的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夯实‘大爱潢川、道德之乡’的品牌。”
    据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负责人介绍,该活动就是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的形式,个人或群体就近、就便主动在公共场合认领一段路段并长期监督或保持该路段干净整洁。如:在单位门口、住宅小区附近,工作之余,或个人、或几人相约散步锻炼身体时,到该路段看看,把丢弃的纸屑、饮料瓶等垃圾捡起。
    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走在民间公益前沿,为保护环境不怕辛苦奉献这份执着的蒲公英精神感染身边每一个人!相信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以后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在潢川有块地’这项环保公益活动!“世界的改变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做了一点点”。潢川蒲公英以独特的风采与魅力装点着生机盎然、活力四射的美丽潢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