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加压推进会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4-17 15:58 点击:

  4月15日下午,定城街道在办事处三楼会议室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加压推进会,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支部书记、环城派出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分析研判了办事处近期反电诈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实际,对下一步反电诈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通过“四个到位”切实扭转被动工作局面。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到位。把反电诈工作纳入街道、村(社区)例会重要议程,适时研究部署,每月推动工作进度,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压实村(社区)反电诈主推责任,确保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走深走实。

  二是全面扩大宣传到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三级反诈微信群每天推送反诈信息,结合大走访组织人员到居民区、广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法、作案方式等方面的知识,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浓厚反诈防诈氛围。

  三是精准教育警示到位。针对留守妇女、孤寡老人、失业人员、青少年学生等易受骗群体,进行重点宣传,实行精准教育警示,切实提升易受骗群体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辨识能力、防范意识。

  四是督导考核问责到位。采用日常督查和随机抽查两种方式,查看各村(社区)反电诈宣传、电诈案件回访等工作落实情况,对于工作不力、失职渎职导致重大电诈案件发生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保障反电信诈骗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