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多举措提升群众安全感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3-06-05 16:02 点击: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成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职责清晰,责任到人,深化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召开例会,全面部署工作,层层压实,持续加强安全管理、强化治安防控,扎实推进安全体系建设,筑牢坚实安全防线。

  二是营造氛围,注重教育。镇村干部下村走访入户时,近距离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等相关知识。同时,采用横幅、文化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营造浓厚氛围,提升了村民对该工作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三是深化监管,提高频次。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抓严源头管控,强化群防群治队伍建设,把治安巡逻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深入辖区多个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巡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处理治安问题,发挥巡逻力量在治安防控的实效作用,夯实平安乡镇基础。

  四是有序接访,建立台账。实行领导包保责任制,完善信访机制,保障群众信访渠道畅通,实现信访接访“无距离”。同步对信访举报件逐一建档做好台账,认真分析研判,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为信访举办件的处理提质增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