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打好安全"组合拳"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4-04-16 17:13 点击:

  为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桃林铺镇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安全责任。今年以来,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细化工作措施,将任务安排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做到“安全空间覆盖无空白、安全责任落实无盲点、安全监督管理无缝隙”,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利用“大喇叭”、入户走访、微信群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发放安全知识手册,教导群众安全用电、用气和防火灭火自救知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引导群众自觉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深化隐患排查,加强安全管理。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消防队在全镇域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隐患得到及时有效治理。

  下一步,桃林铺镇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全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