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职教中心举行第二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

来源:县职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9 09:15 作者:罗雪莹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育人机制,促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全面提升,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密切配合的育人体系,12月28日上午9点,潢川县职教中心第二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该校科技楼阶梯演艺大厅隆重举行,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校长张培双,副校长余先闯、校招生就业办主任樊建忠等领导出席了活动现场,学校全体班主任老师及近100位家长委员会委员共同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办公室主任石泰山同志主持。
  会前,参会家长们观看了学校精心录制的呈现学生在校一日生活的宣传片《精彩的一天》,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副校长余先闯同志带领各位家长宣读学习了《潢川县职教中心家长委员会章程》,阐述了成立本届家长委员会的背景目的和成员职责;然后,校招生就业办主任樊建忠同志宣读了潢川县职教中心第二届家长委员会委员名单,与会领导向他们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接着,当选为本届家长委员会主任的该校2017级高铁(2)班学生家长王琼同志,做了表态性发言,作为家长她首先非常感谢学校领导的信任,表示会严格履行家委会的职责,积极发动家长层面的资源,家校合力,共同为学校发展和孩子的成长而努力。
  最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校长张培双同志从对学校办学历史、办学内容和发展成绩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与全体委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强调“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也是终身的老师。”并指出真正有效的教育,从来不是学校单方面的事情,唯有家庭、学校乃至社会相互尊重、理解并携手并进,才有利于赋予孩子生命健康成长更丰润、更和谐的成长空间。同时他表示未来学校发展会坚持先成人后成才的办学理念,2019年将推进和完善全民振兴工程省级品牌基地建设,把学校办成学生喜爱、家长拥戴、社会信赖的特色学校,强力打造豫东南职校品牌。
  会后,学校领导陪同家长代表实地参观了学生上课情况、实训车间、学生宿舍、军事训练、列队就餐,部分家长在学校食堂与学生一起就餐,餐后进行了分组座谈。此次家长委员会会议,让家长零距离体验了孩子在校生活;感受到了学校的优质教育,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的关系,家长们真正参与了学校的管理,实现了家校联动,对学校的管理工作和孩子们的发展也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潢川县职教中心罗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