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委书记讲党课】会想真干优作风 一起努力向未来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30 23:3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要求,庆祝建党101周年,6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赵军伟以《会想真干优作风 一起努力向未来》为题,在县委礼堂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思想深邃、剖析深入、形式生动的专题党课,切实推动全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党课由县委副书记王强主持。
 
 
  党课开讲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党课上,赵军伟围绕作风建设这一主题,从感悟百年党史,汲取作风实践伟力;聚焦发展,催生作风生产力;自我革命,淬炼作风引领力和会想真干,提升作风战斗力四个方面做了重要阐述。
  赵军伟指出,回溯百年党史,党的作风建设紧紧伴随着党的成长历史,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彰显出不同的实践伟力,鲜明地彰显出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推动着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历史昭示未来,征程未有穷期。过硬的作风过去是、今天是、将来仍将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的关键所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结合新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总结运用好作风建设的历史经验,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保持昂扬斗志,体现硬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赵军伟强调,实践证明,没有好的作风,就跑不出发展的加速度,闯不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当前,潢川正处于战略叠加的机遇期。面对发展机遇,必须敢为人先。机遇稍纵即逝,发展时不我待,全县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刻认识形势,见事早、行动快,在抢抓这些发展机遇上敢为人先,下好“先手棋”。面对发展任务,必须唯旗是夺。潢川要在“五个着力”上走在前列,必须在产业绿色崛起、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和基层治理上做出突破,推进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面对发展短板,必须敢啃硬骨。面对经济下行和疫情防控双重压力,潢川发展还存在发展指标落后、发展后劲不足、发展意识不强等问题。压力巨大,要坚持问题导向,锲而不舍钉钉子,持之以恒解难题,不达目标不罢休,“不战则已、战则必胜”。
  赵军伟强调,作风体现形象、关乎发展,风正,则心齐、事业兴;风不正,则人心散、事业衰。潢川要赶超发展、争先进位,必须刀刃向内,下狠招、动真格,通过治庸提能,解决不会干的问题;治懒提劲,解决不愿干的问题;治散提神,解决不真干的问题;治慢提速,解决不快干的问题;治推提责,解决不敢干的问题;治拖提效,解决不想干的问题,坚决革除作风上的顽瘴痼疾。
  赵军伟要求,要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结合潢川实际、各自工作实际,以会想破除观念束缚、思想惰性,以真干改进作风、提升效能,遇事担当、谋事系统、干事结果、成事出彩。遇事要担当。不做“怕事佬”,要做担当者;不做“官油子”,要做老实人;不做“孤怨妇”,要做老黄牛。谋事要系统。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主动服务大局,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找方位、找定位,立足潢川实际,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实到潢川大地上,以潢川一地一域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干事要结果。要铆足干劲、拼劲、傻劲,沉下心来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把本职工作抓到位,把解决难题抓到底。在艰巨任务面前,把一天当作两天用,超常规推进,保持战略定力,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用最傻的坚持换取最持久的成功。从现在开始,要把“项目为王”理念绷得更紧、把“结果导向”树的更牢,全力以赴大干苦干实干,确保各项任务按节点推进、按要求完成。成事要出彩。要增强“首创”信心、“拼抢”决心、“必胜”恒心,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创业热情,以敢闯敢试、敢于转变的创新激情,以志存高远、求真求实的创优豪情,更实、更快、更好的干好每项工作,实现“量”的叠加,产生“质”的飞跃,创出一流业绩,干出一番问心无愧事业,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贡献力量!
  会议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召开。县(区)处级领导,县四大家办公室、县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委礼堂现场聆听了党课。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办事处、园区班子成员和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一同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