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4-03-29 11:32 点击:

  为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实现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从严从实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出现一块黑斑”,连日来,黄寺岗镇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保持秸秆禁烧工作高压态势,多措并举筑牢秸秆禁烧安全防线。责任到位,保障落实效率

  压实责任。完善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秸秆禁烧管控区域作战图、秸秆露天焚烧风险隐患地块调度表,强化乡、村、网格三级管理体系,做到明确责任人、明确责任分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标准。完善建立巡查机制,确保每个地块有人管、有人抓,不空段、不空岗,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

  强化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结合大喇叭宣讲等活动,强调焚烧秸秆的危害性,推广秸秆还田等科学应用途径;发放秸秆禁烧告知书,普及焚烧秸秆的严重后果和处罚措施,巩固提升群众禁烧意识。

  全覆盖巡查。各村组织秸秆禁烧巡查人员每天进行全覆盖巡查,突出农田地块等重点区域。同时,做到日间排查和夜间排查双管齐下,加密巡查频次,每天至少排查两遍,且每村每日确保一组人员做好夜间排查,建立详实排查台账,规范填写巡查日志,确保全镇秸秆禁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