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徐玉石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

来源:映象网 2020-4-1 发布时间:2020-04-02 12:52 作者:吴彦飞 金正义 点击:

  徐玉石,潢川一中初中部党员教师,疫情防控期间,他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中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了一名“战斗员”。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后,徐玉石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当好学校的宣传员。疫情防控伊始,他立即联系制作了一批宣传板和条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营造浓厚学校防疫氛围,通过发布温馨提示、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对新冠肺炎及时科普,提醒全体师生及家长采取正确方式应对疫情,引导师生、家长不信谣,不传谣。制作学校疫情防控简报,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2月17日,他申请开通“潢川一中初中部”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先进事迹。截至目前,推送文章100余篇,大力弘扬了学校的正能量。
  当好学校的联络员。他每天坚持到学校积极做好学校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对于上级部门下发的文件、通知,他都第一时间呈报给校领导审阅,并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给全校师生。研究学校企业微信健康上报功能,并将操作方法编写成册教会班主任使用。每天收集全校教师健康信息和各班主任上报的学生健康信息,整理成学校疫情防控档案并汇总成表上报教体局,以迎接上级各种检查。对全校师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于寒假期间有外出史、接触重点区域归乡人员史、师生滞留外地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为开展复学工作掌握了第一手材料。
  当好班级的直播员。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隔空不隔爱”号召,认真钻研网上直播软件的功能。率先开启班级网上直播授课,搜教材、找资料、做课件、上直播、批作业、解疑惑,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真正做到了爱岗敬业彰本色。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向其他老师普及直播软件操作方法,使更多的老师短时间内投入到学校的线上教学中来。
  一个多月来,徐玉石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好了疫情防控“战斗员”,为学校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