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9年县委常委议军会议

来源:县委办 发布时间:2019-08-16 11:42 点击:

  8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赵亮主持召开2019年县委常委议军会议。兰恩民、孔辉、赵军华、郭振萍、陈世海、王强、任伟、沈伟、周江波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及县委办、县政府办、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听取县人武部和武警中队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认为,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县人武部和武警中队加强自身建设,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效显著、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一要争一流、创先进。坚持党管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县各级各部门全力参与,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积极主动关心和支持国防军队建设,做好国防建设工作。武装、武警、消防等各项工作都要向省、市的先进看齐。特别是武装工作,要全面提升武装工作水平,在民兵整组、队伍建设、征兵工作及处理紧急事情的能力都要突破,争取在每年全市的党管武装工作会上,有名次、进位次、得荣誉。二要打基础、强基础。按照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高度重视基层武装建设,以基层武装部达标为重点,搞好班子建设,配齐专武干部。对专武干部要高看一眼、严管一级,县武装部作为主管部门要做好指导;县委组织部要会同县武装部按照上级要求,做好专武干部的选拔任命工作;政府部门要把专武干部考核工作纳入日程。对专武干部实行统一培养、教育和管理,不断提高武装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三要补短板、强弱项。武装工作经费要保障到位,纳入预算之中。征兵工作要加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协助,帮助解决征兵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提升武警中队建设水平,搞好基础设施建设,配齐配全相关设备。做好随军家属就业、抚恤优待和军人子女入学等相关拥军优属工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全县爱国拥军、军民和谐、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