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一片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9-14 17:23 点击: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一片区工作推进会

  9月12日下午,潢川县脱贫攻坚第一片区工作推进会议在传流店乡召开。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出席会议,白店乡、传流店乡、仁和镇、老城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亮指出,从汇报的情况看有喜有忧,一个阶段工作要进行梳理、进行“回头看”,现在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总攻阶段,总攻既不能打乱仗、跑偏方向,又不能分散精力、打游击战。“总攻”是就全县扶贫工作总体要求,具体到各个战区、各个作战单元,当前还是要重心下移,以村为单元、以户为重点来进行总攻,通过一个一个的总攻战,来保证脱贫攻坚大总攻的胜利。
  赵亮强调,一是要一户一户抓整改。所有的问题大部分表现在户,所有群众不满意的根源在户,攻坚的靶心也应该在户,把一户一户问题解决,把一户一户矛盾攻克,我们的总攻就有基础,所以,问题整改是下一步总攻的抓手,就是要抓住问题、改正问题,抓住短板、补齐短板。通过“三查三看”使整改往实的改、往深的改、往群众满意的方向改,在问题整改中提升总攻的质量和效果。二是要一户一户抓增收。要脱贫摘帽,群众的收入是最核心、最根本的的指标。群众收入上不去,脱贫就是假的,所以脱贫攻坚的落脚点就在于增加群众收入。增收措施要持续推进,当前的重点要三个方面,抓住小龙虾产业促增收、抓好灵活性公益岗位带增收和要抓紧兑现“产业+金融”政策保增收这三个方面。把9月底前能够形成收入的来源打捆打包,集中推进,确保群众能得实惠,确保贫困群众收入能达标准。三是要一村一村抓项目。关键是两个方面,一方面,要抓好今年项目的扫尾。我们提出项目9月底全面完成,要扳倒算账、逐村排队、逐部门排列,对于公共服务类项目,要全力保公共;对到户类项目,要全力保民生。另一方面,要尽快启动明年的项目。各乡镇要协调各个村把最急需、最紧要、群众反映最迫切、受益面大的项目先列、先排、先实施,立足于“三个突出”,即突出非贫困村、突出公共设施、突出群众意愿,通过项目的实施扩大非贫困村和全社会的满意程度。四是要一户一户抓帮扶。下一步要围绕着“有效”来开展工作。精准识别要有效。对“回头看”排查出来的错退、漏评人员,要及时进行评议公示;对有些问题的边缘户,要做好户说明,做好扎实的资料备查。二五走访帮扶要有效。每次二五走访前都给帮扶干部下发工作重点,干部下去,问题上来,群众才会满意。昼访夜谈要有效。要通过昼访夜谈听取群众意见,答疑释惑,宣传扶贫政策,在宣传政策中落实政策。督促检查要有效。作风督查要继续坚持,发现不在岗的,一次通报,二次处理,三次采取组织或纪律处分。总攻组织要有效。村级责任组长、第一书记、驻村队长这几股力量要拧成一股绳,要一鼓作气打硬仗、打苦仗、打攻坚仗,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圆满的效果。
  会上,脱贫攻坚第一片区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就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三次推进会以来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