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蔡氏河街道办事处开展3月“全市安全日”校园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来源:蔡氏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25 11:42 点击:

  为增强校园师生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提高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水平。3月25日,蔡氏河街道办事处在蓝天幼儿园开展“全市安全日”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办事处武装部长汪阳普现场指导。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教师们迅速到达预定位置,负责引导学生们进行快速而有序的疏散撤离。在教师的引导下,学生们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物品捂住口鼻,沿着楼梯墙壁快速而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当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后,各班班主任立即整队清点人数,检查学生情况,并向学校领导报告了安全到达的人数。整个演练过程仅用时1分钟,紧张而有序,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此次演练,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更将抽象的安全演练转化为具体的实战演习。全校师生通过此次演练,对灾险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理解,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同时,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蔡氏河街道继续打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蔡氏河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定期开展类似的应急演练活动,以确保师生在面对突发情况时能够迅速、有效地应对,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