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开展校园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4-03-25 11:2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应急逃生本领,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按照“全市安全日”活动要求,3月25日,张集乡中小学开展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汤加辉参与此次活动。

  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演练正式开始。学校老师各司其职,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各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疏散,负责各楼层学生疏散的老师也在第一时间到达所在楼层拐角处指挥疏散学生。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弯腰低姿捂口鼻,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各班班长立即清点人数,并向班主任汇报,确保无一人遗漏。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安全、高效。

  此次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为学校积累了演练经验,让师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件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