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广济街道办事处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广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25 11:26 点击:

  为提高辖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3月25日上午9点,广济街道办事处同各社区在马祖常学校、新胜小学、奚店小学、金太阳幼儿园、庙岗小学、阳光小学6个学校同时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模拟火灾逃生场景,随着警报的响起,学生在老师们的引导下纷纷掩着口鼻、弯着腰,按学校紧急避险路线进行疏散,撤离到安全地点后,清点人数并向负责人汇报。整个逃生演练过程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后,消防专业人员对全体师生从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讲解。同时对灭火器如何安全使用进行现场演示,使全校师生掌握了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

  本次校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对火灾险情的自护自救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